讀過李清照【聲聲慢】都了解,

失去摯愛的人,宛如獨自守著寒風吹襲的空屋,

雖然有很多話想說,但能具體說出口的只有一個愁字,

聽起來很像非常淒慘,

但我說別傻了,只有相伴不算”真愛”!!

 

折騰了整夜,伴隨著事情緩和下來,

我的睡意隨之而來,失去意識後感覺過沒多久,

身上好像被什麼壓著的感覺,可是不會很沉重,

我試著睜開眼睛,視線逐漸清晰的同時,

我似乎看到亞矢在我上方,我努力的先讓自己清醒;

事實證明我剛剛沒看走眼,

這時的她用著可愛的聲音說著:「早安!」

因為身體被她壓著,

直視的前方剛好透過她的睡衣看見兩位長輩,

好兇是我對兩位長輩的…..。

『昨天怎麼偷跑過來睡!!』

「我怕我自己…..」

『真是個好人,呵呵呵(嘲笑的笑聲)』

我OS:「一早就被發卡。」

「是是是,我的大小姐,可以把你的身體移開嗎?」

『不可以,這是對你的逞罰!』

說完她故意把身體往後退,壓著我的腹部有點難呼吸

「饒了我吧,算我求你了,這樣很痛苦阿~」

『呵呵呵,好啦不鬧你了,快去刷牙洗臉,你該上班囉!』

「恩! 不過我今天請假了,有想去的地方嗎?今天我就當你一天的伴遊吧。」

『你…真的是個好人!!』

「是是是….,一早就領到兩張卡,收集多一點有兌換嗎?」

『哈哈哈哈哈哈……』

(此時她已經笑到不支倒地)

突然她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『或許可以換得一次的機會!』

「什麼一次?」

『不知道啦(嬌羞地走出房門)。』

 

我簡單的盥洗後,她似乎在為了穿什麼煩惱,

於是我就走到客廳把昨晚的東西稍作收拾後,

打開電視,正好是旅遊節目在介紹景點,

這個滿適合去散散心的,決定了,

今天帶她去遊玩平溪線。

隨後我跟亞矢說,今天會走山路,

穿休閒一點吧,注意防曬!!

 

她走出房門我感覺到的一股說不出的氣息,

純白色印著簡易圖案的短袖上衣,

搭配淺褐色七分褲,以及一頂米色草編類紳士圓帽,

配上她雪白的肌膚,略帶涼意的五月,竟然可以這麼夏天~~

『好看嗎?』

「恩…我不會形容,只覺得夏天到了,呵呵呵(像個色伯伯一樣的傻笑)。」

『哈哈,你的反應讓我覺得不枉費我精心的打扮了。』

「嗯嗯嗯(像個傻瓜一樣的點頭),那我們出發吧!」

『GOGO!!』

在小7裡簡易的早餐以及爬山所需的裝備備齊後,

搭捷運前往台北車站,轉搭火車前往平溪線,

平溪線以十分、平溪、菁桐著稱早期這條線路主要為運煤,

但是我們今天目的地不在這些人擠人的著名景點,

我選擇的是,以煤礦業發展的三貂嶺,

這個坐落在基隆河上的小村落,

伴隨著煤礦的沒落漸漸被人們遺忘,

但也因此保存著大自然的資源。

 

火車上的亞矢像個小孩一樣,對任何事都感覺很好奇,

這時的我卻感到無比的放心,至少現階段她是開心的,

不知是不是昨晚的關係不久後亞矢也像個玩完後的小孩一樣睡著了,

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

車內廣播三貂嶺站到了,要下車了。

『我們到了嗎?(很興奮地問著)』

「恩,接下會要走一些山路!!」

原本擔心她這個城市小孩經不起山路的考驗,

後來發覺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

她的體力甚至比我還好~

 

我們沿著三貂嶺古道,依照路上的導覽圖,

首先入我們眼裡的是合谷瀑布,

約略十幾層樓高的峭壁,溪水沿著峭壁流下,

四周綠意盎然,當下都覺得前面路途的辛苦都沒什麼了,

稍作休息後,我們出發前往下一個地點,摩天瀑布,

這邊的景象,頓時讓我想起了一部迪士尼的動畫,

只可惜,我們到達的時間點剛好是枯水期,據說滿水位時,

瀑布宛如萬馬奔騰般的壯闊;

行程到這礙於水源不足無法再更深入另一個瀑布而折返,

返程中我們不是往三貂嶺的方向回去,

而是轉往古道中獅子嘴奇岩的岔路,

這條路可通往猴硐的煤礦博物館!!

 

我們到達猴硐的時間剛好下午一點左右,

我們決定在車站附近用餐,車站左邊有間不起眼的小麵攤,

據說這邊假日會擠滿了人,還好今天人不多,

點了一些小菜,我點了一碗乾麵

,亞矢則是點米粉湯吃,飽餐一頓後,

我們決定參觀一下這個小村落,

發覺路上經常遇到貓咪~

『這邊好多貓,好可愛喔,牠們都不怕人耶。』

「是阿,感覺牠們很習慣有人的地方,車站那邊有座橋可以到對面那邊,要去看看嗎?」

『好啊好啊~說不定有更多貓咪!!』

(現在終於可以體會喜歡小動物的人都很可愛!!)

橋的這邊其實是幾隻比較有人氣的明星貓所居住的地方,

每隻貓都有一間自己的別墅,

亞矢拿著乾掉的草梗去逗弄在曬太陽的小貓,

這畫面美的讓我感覺靈魂被救贖了,

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喜歡她,

原來我想要的不只是陪在她身邊,

而是把她占為己有!!

 

逛完這個小小的煤礦村落後,

我們回到月台等待列車把我們載回我們的歸屬,

列車進站,我跟亞矢看看車廂在互看對方,

有沒有搞錯”人超多”,沒辦法下一班要再等一段時間,

只好硬著頭皮上車,好不容易找到落腳的小角落,

下一站還是有人要上車,

這時的我剛好低著頭跟亞矢在討論今天看到的,

結果上車的人用力一擠,

我被往前推了一步正好不偏不倚的,嘴對嘴親了亞矢……..

arrow
arrow

    Butak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