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,其實不是單純的動物,就因為有思考的能力,

人類凌駕在任何動物之上,但是就心理學的角度來看,

人類的行為背後都有一個意義存在,換句話說,

人類產生的行為,其實就是在等著”回饋”。

 

混雜著酒精與睡意,對於亞矢的行為,

我的腎上腺素被激增後,

突然不知哪來的反應,

我伸手去輕撫她的頭並說:「睡不著嗎?」。

亞矢持續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,

並點點頭說:「我現在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可是我只知道我想待在你身邊。」

聽到這的我彷彿被電流竄過全身,

並很自然的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。

 

就在這寧靜的片刻,突然門把有動靜,

劃破了這美好的時光,

此時的我慌張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

但她卻是依然很自然地抱著我,門開的那剎那,

進入我眼中的,是兩頭衣衫不整,

但依然在深深的法式熱吻的”野獸”。

是妹妹跟劉先生,她們似乎無視著我們的存在,

這…..甚麼情況阿?

(此時我的腦中一直迴盪著薩拉沙泰的流浪者之歌)

當我從傻眼回神後,聽到吵雜的聲音,

我努力地用我僅存的反應能力,去分析這些聲音。

前面似乎是很和平的談話,但已經失去判斷力的我,

這段對話我 幾乎沒聽見,只聽到..

 

『如果這是你們的選擇,那這也是我的選擇。』

恕賢與妹妹:「嗯!!」

『那可以先請你們離開我家嗎?明天我會請人把東西送到”你們”的住處。』

劉先生:「不用這麼絕吧??起碼待念我們….」

劉先生話還沒說完,亞矢用著竭盡嘶吼的力量喊著!!

『就是待念我們過去,今天我想用最和平的方式解決,請你帶著她回去好嗎。』

 

劉先生走後,同個空間裡,

我似乎聽到某個東西幾乎接近潰堤的聲音,

是的,那就是亞矢的眼淚,沒有任何的啜聲,

只見到兩行眼淚宛如自來水般的嘩啦嘩啦的流,

這時的我提著面紙前去,

但比起面紙亞矢想要的反而是一個依靠,說時遲那時快,

我的身體彷彿被某種帶子束縛的感覺,是亞矢的手!!

她將雙手還住我的雙手,並用力的抱著,

似乎是得到依靠,亞矢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,

我能做的就是只能靜靜的陪著她。

 

哭完的亞矢,只是一直跟我說抱歉,而我也只是回著沒關係。

『抱歉,我失態了。』

「沒關係。」

『抱歉,我剛剛有沒有嚇到你?』

「沒有,不要再道歉了,不是你的錯。」

『抱歉,我現在的情緒很亂以及不安。』

「沒關係,等妳平復之前我會一直陪著妳的。」

『抱歉,我不值得你這樣對我。』

「沒關係,我認為值得就好。」

『謝謝你。』

「不客氣,你終於會說別句話了。」

亞矢這時露出了淺淺的微笑,這時候的我了解她的心房放下了許多。

「知道嗎,我上一段戀情也是因為對方劈腿分手的。」

『對不起,現在不要跟我說這些好嗎,我想盡快忘掉”他”跟”她”。』

「抱歉,但我並不是要說故事,你知道我是怎麼走出來的嗎?」

『不知道~你可以跟我說嗎?』

「很簡單,睡覺!!正常的作息,以及放心的思念。」

『為什麼要去想,不是應該要忘掉嗎??』

「叫妳不想,妳真的不會去想嗎,這樣不是很矛盾嗎,

那到不如用力的想,想到膩了,自然而然就不會再去想他了,不是嗎?」

『好像有幾分道理!!』

「那,妳現在該做的應該就是去大睡特睡一番!!」

『恩,可是我怕我還是睡不著,你可以陪著我嗎?』

「樂意之至。」

 

來到亞矢的房間,延續著整間屋子的風格,

都是純白色的極簡風,

簡單的床,簡單的衣櫃,簡單的化妝台,

以及一間貼著藍綠相間馬賽克磚的浴室,讓人感覺舒適的空間;

當我準備搬她化妝檯前的椅子到她床邊時,

她抓著我的手走向床邊並對我說「陪我睡!」

 

這時,又有一股電流竄過身體,

我躺好後用熊抱的姿勢等她進入我的懷裡,

不知是日本血統優良,還是身體比例的問題,

她感覺上就像一隻玩偶,但比起玩偶,

她的身體又柔軟許多。

『抱起來感覺舒服嗎?』

「傻瓜,現在應該是我要問你吧。」

『呵呵呵,我覺得很安全。』

「那就放輕鬆,趕快睡覺吧。」

等她睡著後我偷偷的跑回妹妹的房間,

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能不能控制住獸慾,

但是,這次換我睡不著了,翻來覆去後,

看著牆上的掛鐘,發覺竟然7點30分了。

 

突如其來的轉折,真得宛如當初預計般的漫漫長夜,

這一夜我犧牲掉我的睡眠,

但似乎亞矢的心情似乎無法真正的平復,

我總得想個辦法安慰她,

笨腦如我,我能想到的只是明天一天陪著她,

不要讓她做傻事,

於是早晨7點50分我撥了通電話給公司說要請個假,

此時的亞矢應該在床上睡得香甜,

究竟她夢裡會出現甚麼 呢…..

arrow
arrow

    Butak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